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

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尋找維修方案時,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使您感到無助?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專業維修Dyson家電,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

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

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

目前,Dyson涵蓋五大領域:有線及無線吸塵器、智慧空氣清淨機、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Dyson Airblade™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

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

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殺菌!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

送過其他維修站後,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

選擇潔森工坊,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具備以下優勢:

  1. 細部分解清潔: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
  2. 集塵桶清潔: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
  3. 氣旋清潔: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我們徹底拆解零件,清潔每個死角,讓您的Dyson V10、V11達到真正的清潔。
  4. 徹底除臭: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有效消除100%異味,保證無效全額免費!

請注意,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6天,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如無法配合者,請勿送件。
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

現在就行動,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

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

高雄 李先生
廠牌:dyson SV10
送修原因: 清潔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並且更換濾材,全機深層清潔後,味道如新~~~~

臺中 鄭先生
廠牌:dyson SV14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最近機臺按了只會"咻咻咻"的怪聲音,送給我們維修,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11.SV12.14狂壞
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客戶滿意度大提升

嘉義 楊小姐
廠牌:dyson HD-01吹風機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
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歡迎您線上諮詢。

別再等待!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故障,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
立即採取行動!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
  • 吸塵器電池更換: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
  • 吸塵器按鈕故障:更換啟動鍵模組,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專業維修,讓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更換全新模組,確保使用安全。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獨立檢查處理,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提供深層清潔,讓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專業檢查,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單換顯示器維修,不用更換整個馬達。

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別再猶豫,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店家技術好不好,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新北LG掃地機器人舊換新推薦

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到府收件、外觀確認、檢測後報價、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臺南戴森 v8吸塵器換電池推薦

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影響您的生活。臺北LG掃地機器人吸力減弱推薦

王蒙:鈴的閃  我的寫作常常被叮鈴鈴的電話聲所打擾。一開頭安裝上電話我曾經歡欣若狂。我再不會為了給一個要緊的地方打一個要緊的電話而在公用電話室急躁地等待著,搓手搓腳。一個貧里貧氣的小伙子或一個嗲里嗲氣的姑娘家已經先我拿起了電話機,他們在電話里的每一句閑話廢話玩笑話車轱轆話,還有各種完全累贅的語氣詞驚嘆詞就像洗牙的鉆頭研磨蟲子牙一樣研磨著我的神經。而當我拿起了電話機——常常一口氣需要打或者回四五個電話——的時候,我看到了我后面已經有人排隊等待。我感到我接連打那么多電話實在是違反人道。何況您撥十次九次可能是不通。或者比不通更糟,撥完了六位數字,耳朵邊什么聲音都沒有了,好像是電話局剛剛被炸。  為打電話的事我給妻子制造了無數負擔和痛苦。這半輩子我在給妻子找麻煩方面做到的成績遠比寫作散文詩方面出色。妻子上班前我遞給她一張紙,她一看便驚叫起來。我也驚叫起來——竟連這么一點忙也不幫,連這樣一點義氣都不講,還不如宋江。連這樣的電話都需要我親自去叫,豈不是榨盡我的最后一絲詩意?紙片上寫著338888,446666,779999……人類制造的從0到9的數字足夠整治我們一輩子又一輩子。稿費尚未收到,家具訂貨過期九個月為何沒有消息,對不起我不能與這個法國人一起吃飯,廣東佛山出的香港腳藥水已經買到,到站的時間星期四二十三點五十九。……安上了電話先撥117。  4點52分。4點52分。4點52分半……4點54分。然后123。……風力二三級轉四五級,風向偏東西南北。然后113,長途?不要。就差撥119,我們著火了!110,搶匪!  趙詩人么?趙老師么?小趙么?老趙么?苦吟同志么?你猜我是誰?你怎么連我的聲音也聽不出來了?你他媽的當處長了是怎么的,怎么連我也不認了?喂喂喂你哪兒?你不是拔絲廠嗎?你才是拔絲山藥呢?那你是天源醬園?東來順飯館?西四婚姻介紹所?長城飯店?  空調公司文物店?哈羅哈羅……甚至早晨沒有起來的時候,晚上已經睡下以后,中午剛一沖盹,都有電話叮鈴叮鈴。你不得安生。詩離你而去。打錯了電話的人比打對了電話的人態度還蠻橫,他根本不允許這個電話安在你家,他不允許你說“錯了”。他不允許你不是他要找的那個張會計李采購王科長而是一個寫詩的你自己。  為了詩我用棉被把電話機圍起。我捍衛著我的詩的菊花一樣的高潔。被遮蓋的電話那樣丑陋,好像遮蓋著一個私嬰的尸體。電話鈴聲響了,這種響聲具有一種更加刺耳的銳利。它穿透了你的先驗的不友好。它歷盡艱難傳遞給你一個不知究里的信息。它不屈服于你的先天的折磨。它是無罪的無玷的,它不必向你的詩你的棉被屈膝。它叩擊著你的良心和道義。它激起了你的好奇。也許很重要?很緊急?很新鮮?很有趣?很有益?它的響聲好像又變了。  莫非是長途或者國際長途來自——南極?不是我剛剛寫了一首致南極探險家的詩么?我忽然又感到那棉被裹著的是一個土造地雷,導火索正毒蛇般地咝咝……許多的日子過去了。我學會了接電話,接打錯了的和最無聊的電話。我學會硬著頭皮拒絕叮鈴的召喚,拒絕接自己最想接的電話而在事后受到親屬友人的埋怨和自己的懊悔的折磨。我學會了想接就接想不接就不接或者想接偏不接想不接卻又接了電話。最后我還是接了所有的電話。因為我寫天鵝絨一樣的詩。詩人的心是柔軟的。柔軟的心總是不可能一直硬挺下去。就設想我不在好了。就算我沒在好了。比如說我現在正在——西沙群島或者樓下的啤酒館。我還會為這個電話機叮鈴而痛苦,而心懷歉意嗎?  但我明明在著呢。我偏偏意識到自己的存在并沿著電話鈴電話線意識到又一個人的存在和他的對話的意愿。對話的意愿應該是神圣的。電話耳機里射出來的是人的語言而不是中子彈。這真感人,簡直令人憂傷。我無法拒絕一個電話就像無法拒絕你伸過來的手。我被征服了……我終于學會了在電話邊活下去。在電話的擾攪和誘惑,在電話帶來的希望和惱怒和哭笑不得下面活下去。而且寫詩。寫南極,西沙群島,啤酒館,愛情,也還有——電話邊的時光。  又過了許多日子,我寫了許多據說成功的其實多半是蹩腳的詩。人們給我換了電話機。  上面有一個小機關,把小柄柄按下來電話便不再出聲,只有燈光的示意。  我并沒有利用過這個現代化設施。我寧愿尊重和傾聽電話先生的信息。現代化比棉被捂殘酷多了,我年齡已過半百,無法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殘酷的人。還是在我百年之后再實行現代化反電話非電話化吧。一個外國(現代化的國家)人告訴我,他的電話備有多功用電腦。  他工作的時候由電腦“接”電話。電腦“接”起電話便放錄音帶說,你要找的X先生不在家,請把你的姓名電話留下來,X先生將會給你回電話。對方自報家門,電腦自動錄下音。  善哉電腦!這就使X先生取得了主動,只和那些經過選擇、確認宜于對話的人通話。到了讀書讀累寫文章寫累談話談得喘不過氣與思考問題思考得后腦發麻的時候X紳士便放電話錄音,然后擇其應回電話者回之有趣者而回之,擇其不必回不想回回之無味者而不回之。這不也是人權嗎?誰知曉,偏偏對方也是靠電腦來掌握電話的,當X先生給親愛的(例如)Y女士回電話時,他聽到的也是錄音:請把你的電話留下來……于是不再有人與人的激動人心的對話……只有電腦與電腦的平靜的千篇一律的“交談”……這一天終于來了。我活了50多年,吃了那么多飯,那么多藥,穿破了那么多雙襪子,原來就是為了這一天。我成為真正的詩人了。我和詩一樣地飽滿四溢。我豁出去了,您。我寫新的詩篇,我寫當代,我寫礦工和宇航員,黃帝大戰蚩尤,自學成才考了狀元,合資經營太極拳,白天鵝宮殿打敗古巴女排,水魚專業戶獲得皇家學位之后感到疏離。我寫波音767提升為副部級領導,八卦公司代辦自費留學護照,由于限制紡織品進口人們改服花粉美容素,清真李記白水羊頭魔幻現實主義,嘉陵牌摩托發現新元素,蕃茄肉湯煮中篇小說免收外匯券。我忘記了一切,我贊美歷史、現實、生活、國內和國外。我贊美咱們的這股亂忽勁兒。我在電話電子鈴音響大作中寫作。我相信那每一聲咚咚嘟嘟都為我動情,對我呼喚,我關上電話機小開關寫作。我寫常林鉆石被第三者插足非法剽竊。我寫天氣古怪生活熱鬧物資供應如天花亂墜。我忘記了電話存在。我寫北京鴨在吊爐里solo夢幻羅曼斯。大三元的烤仔豬在赫爾辛基詠嘆《我冰涼的小手》。社會主義現實主義與意識流無望的初戀沒有領到房證悲傷地分手。萬能博士論述人必須喝水所向披靡戰勝論敵連任歷屆奧運會全運會裁判冠軍一個短途倒賣連腳尼龍絲褲個體戶喝到姚文元的餃子湯。裁軍協定規定把過期氫彈獎給獨生子女。饅頭能夠致癌面包能夠函授西班牙語打字。鴉片戰爭的主帥是霍東閣的相好。蘇三起解時跳著迪斯科并在起解后就任服裝模特兒。決堤后日本電視長期連續劇大名星罰扣一個月獎金。我號召生活!  生活號召我!電話鈴不(www.lz13.cn)響了,然而信號燈綠光一閃一閃。仍然,仍然一閃一閃。它無言。它眨著眼。它期待得好苦。然而不,我不能,我已經與我的詩神一起飛舞。它繼續一閃一閃,閃了五分鐘又五分鐘。它被我抽去了聲音。無能為力,啞人一樣地無聲地期待著我的顧盼。也許它來自一個沉默多年的老人,由于他的慧眼,在我的拙劣的詩里發現了吸引他與我對話的東西。也許它傳達的是一種邀請,邀請我到那青青的草地去。我不敢。也許是一個抗議,因為庸俗,因為渺小,因為怯懦,名實分離。也許只是一個靈魂的寂寞的呼聲,是一聲沒有回應的聲喚。你哭了?也許是預言,是咒語,是人心的情報,是芝麻開門的秘訣,是醒醐灌頂的洗禮。也許它來自外星,來自地獄,來自謫仙和楚國的三閭大夫。然而,它更可能只是大漠只是雪嶺只是冰河只是一片空曠寂寥遙遠的安慰的深情。是我的詩我的生活里太缺少的悠久。它有許多話要告訴我。它要告訴我真正的詩。還有友誼。我已從信號的閃光中聽到了聲音,只怕拿起電話機后我卻聽不懂它的話語。然而已經晚了,已經無法拯救,來生的詩是來生的事。而我善于微笑,勝任愉快,喜怒不形于色。它還在閃光,還在等待,我不知道它的耐心如鋼熱情如火。它使我深深地痛苦。我知道我如果接了這個電話我的公寓樓就會倒坍煤氣漏煙保姆辭工,全部詩集就會付之一炬。我繼續寫生活的燃燒。不僅有36條腿的劈柴與家用電器的短路而且有你。我不知道我是在用幾支筆在寫作。我不知道我寫了些什么。我不知道我的哥哥這次還能不能原諒。但我分明看到了那綠光信號仍然在堅持閃耀。那對我的關切、忠告、溫存和期望文雅而又憂傷。那是淚光。別怨我!我們感到了同樣的難過。詩折磨著生活電話折磨著詩。于是我淚下如雨相信詩總會有讀者詩神永駐詩心長熱盡管書店不肯收訂。  1979年86年2月   王蒙作品_王蒙散文集 王蒙經典語錄語句 王蒙:生命健康的三個標準分頁:123

兩個傻子的愛情故事  文/紅雪  從前有這樣的一個愛情故事,故事的主角是兩個傻瓜。男的傻得只知道說瘋話,女的傻得只知道用那雙無神的眼睛看著男的,笑,傻笑。  兩個人本來不認識,他們一個天南,一個地北。家里人嫌他們傻,都拋棄了他們,任他們四處流浪。男的從南往北走,女的從北往南走,流浪,流浪……男的以前并不傻,而是因為在工地上干建筑的時候被磚砸中了頭,從那以后就傻了。女的以前也不傻,考大學的時候她考了全市第一名,然而她的名字卻被一個有錢人給頂替了,從那以后女的就不再說話,不再理自己的父母,后來也傻了。  不知道走了多長時間,男的身上的那身衣服變得骯臟不堪,鞋子也露出了那漆黑的腳趾頭。女的身上那身紅衣服已經變成了灰色,散亂的頭發上還有幾根枯黃的雜草,但臉還是白的,出奇的白,手里拿著一個礦泉水瓶,沖著路人們傻笑。兩個人是在一個黃昏相遇的,他們共同發現了垃圾桶里的那塊發了霉的面包,一同伸手去抓那個面包,兩個人的頭碰到了一起,男的沖女的狠狠地瞪了一眼,女的沖男的傻笑。男的還是勝利了,他搶到了面包,張開那黑紫色的嘴狠狠地咬了一口,女的沒有動,只是傻傻地看著男的,傻傻地。男的看了一眼女的,眼神中沒有一點光,女的只是看他,喉嚨里不停地咽著唾沫。男的停止了啃面包,開始看著女的,傻傻地盯著,兩個傻子就這樣看著,男的沒有表情,女的傻笑。男的把面包給了女的,男的竟然把面包給了女的,女的也抱著那剩下的半塊干面包啃了起來。男的轉身走了沒有回頭,當他回到自己睡覺的那個廢廠房的時候,轉身看到了女的,女的一直跟著他,一直跟到了這里,女的還是沖男的傻笑。他們不說一句話,女的便跟傻子住在一起了,晚上睡覺的時候,男的感覺身上很溫暖,從來沒有過的溫暖,女的一直摟著男的,女的睡覺時候很死,睡覺的樣子真的不像個傻子。  兩個傻子就這樣住到了一起,白天兩個人一起去大街上揀東西填飽肚子,晚上就一起回來睡覺,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  后來女的病了,從來沒生過病的女的病了,而且很嚴重,早晨她沒有起來陪男的一起去揀吃的,沒有沖男的笑,男的自己出去了。中午男的竟然例外地回來了,手里拿著一瓶新的礦泉水和一個新的面包,他是回來看她的,男的臉上掛了傷,手指頭也青了,鼻子下面還有兩道血痕,男的是在搶面包和礦泉水的時候被小攤的老板打的。女的閉著眼睛,還是沒有像往常一樣沖男的傻笑。男的把面包送到女的嘴邊,女的沒有吃。女的快不行了,身上發著高燒,已經昏迷了,男的臉上頭一次有了表情,慌亂的表情。  男的把女的背到了街上,街上人很多,但沒人注意他們,注意的也只是冷冷地瞅幾眼,然后繼續趕自己的路。傻子把女的放在路邊上,無助地看著行人。女的呼吸已經很微弱了,傻子從路邊揀了一個破玻璃片,破玻璃片有著鋒利的尖,露著寒光,男的抬起女的那瘦弱臟兮兮的手臂,朝她的手腕狠狠地割了下去,血噴了傻子一臉,傻子大笑,狂喊:“哈哈,我殺人了,你們看我殺人了……”救護車終于來了,女的被抬走了,圍觀的人們唾棄著男的,罵著男的,然后都散去了。女的最終還是死了,失血過多,女的在醫院還沒呆上一個小時就被抬進了停尸間,女人走的時候臉上的表情是笑著的。男的等了好長好長時間,女的再也沒有回來,沒有回來沖他傻笑,男的哭了,哭得那樣痛快,整個夜晚都被他的哭聲掩蓋了,然而誰也沒有注意到這哭聲。  還是在那個他們相遇的那個垃圾桶旁邊,人們發現了男的的尸體,男的臉上的笑容已經僵住了,懷里抱著一個發了霉的面包和一個沒有開瓶的礦泉水…… 30段暖入心底的微愛情故事 一篇感動千萬人的愛情故事 窮學生的愛情,一篇讓人流淚的愛情故事分頁:123

沈從文:醫生  這世界上,有多少害病的人,就有多少人對于醫生感到不大愉快。這也正是當然的道理。的的確確,這個世界上,由于他們那種無識,懶惰,狡猾,以及其他惡德,有很多醫生,是應當充軍或用其他同類方法來待遇的。有許多醫生,應得的一份,就正是一個土匪一個拐騙所得的那一份。但這并不是一種普遍的情形。世界上各個小小角隅都有很好的醫生,既不缺少一個軟和的靈魂,又知道如何盡職,知識也十分夠用。  可是凡在說故事上提到什么醫生時,我們總常常想說,這是一個有法律保障的騙子。即或他不是騙子,但他的祖先,還是出于方士同巫師,混合了騙術與魔術精神,繼續到這世界上存在的。許多性情和平的老婦人,一見到醫生,就不大高興。許多小孩子,晚上不夢到手執骷髏的妖魔,總常常夢到手執藥瓶的醫生。  因此那一批商人,留住在那個名為金狼旅店的客寓中,用故事消磨長夜的時節,就有一個從前曾作過兵士的,說了一個醫生的故事,把這故事結束到極悲慘的死亡里。這兵士說:“……這方法是那地方人處治盜匪的,恰恰也給這個騙子照樣的布置了。”  把故事說完后,有贊成的,有否認的。各人如對別的其他事情一樣,不外乎用自己一點點經驗來判斷一切。有些人遇到過很好的醫生,就說凡是醫生絕對不壞,有些人在某時曾吃過醫生的虧的,就又說在十個醫生之中不會有一個值得敬重的好東西。  其中有個毛毯商人卻說:“既然有人從醫生故事上說過醫生的惡德,也應當有人來從醫生的故事上證明醫生的美德。我們這里廿一個人,看看是不是有人記得到這樣一個故事?”  大家都沒有這種故事,故售毛毯商人又說:“我倒有這樣一個故事,請大家放安靜一點,聽我把故事說出來。”  大家自然即刻就安靜下來了的,下面就是這個故事。  醫生羅福,為人和平正直,單身住家在離京都三百里左右一個地方,執行業務。平生只有一個女兒,嫁給京都一個讀書人。因來都城看望女兒,就擱下事業,在京城住了些日子。有一天聽人說,大覺寺有法師講經,十分動人,全城男女,皆往聽經。凡到過那法師身邊的,莫不傾心佩服。故這醫生,也就走去聽聽。聽經以后,出廟門時還覺得那法師有一分魔力,名不虛傳。那天法師講的是犧牲精神,說到東方圣人當年如何為人類犧牲,也如何為畜類犧牲,在犧牲情形中,如何使生命顯得十分美麗。這法師不談犧牲果報,只談犧牲美麗,因此極其為這醫生欽服。出廟門后,醫生就心想,一個人若能夠為一個畜生也去受點苦,或許當真這痛苦也可以變成一分快樂。  這醫生從一個穿珠人家門前過身,看到那個穿珠人手指為針戳傷,流血不止,正無辦法,心生憐憫,照著鄉下醫生的慷慨精神,不必別人招呼,就趕忙走過去為這穿珠人止血,用藥末帶子,好好把這受傷人調理妥貼。那時穿珠人正為國王穿一珠飾,有一粒大珍珠在盤盂內。這醫生按照當時風氣,身穿紅衣,映于珠上,珍珠發紅,光輝炫目,如大桑椹。穿珠人因醫生好意替他照料傷處,十分感謝,就進屋里取一些點心,款待客人。那時有一只白鵝,見著珍珠,如大桑椹,不問一切,就把它一口吞下。若這鵝知道這是珠子,并不養人,除了人類很蠢,把它當成寶物以外,別的生物,皆無用處,就不至于吃下這東西了。穿珠人取了點心出來請客時節,記起寶珠,各處尋覓,皆不再見。這寶珠既為宮中拿出,值價自然非常貴重,穿珠人家中并不富裕,若真失去,如何可以賠償?心想鋪里并無別種罅穴,可以藏下這顆珠子,并且決無另一生人,把珠拿去,現在事情,不出這醫生所作所為。就向醫生詢問:“見我珠嗎?”  醫生就說:“沒有看見。”  醫生說話雖極誠實,仍不能使穿珠人相信,故這穿珠人又告他這珠歸誰所有,安置何處,手指盤盂,一一說給醫生。  這醫生見鵝吃珠時節,以為吃的只是一顆桑椹或草莓,不甚介意,今見穿珠人臉上流汗,心中發急,口說手比,心中清楚,這珠此時正在白鵝腹中。醫生心想:我一說明,這鵝即刻就得殺去,方便取珠。當設一計策,莫使鵝死。但如何設計,方能保全這扁毛畜牲性命,倒很為難。因記起先前一時法師所說各種犧牲之美麗處,故決心不即說出,等候再過一時,鵝把珍珠從大便中排出以后,再來說明。鵝命雖小,若能救此小小性命,另一體念,當可證明。醫生既作如此打算,故不說話。  那穿珠人,眼看醫生沉默不語,疑心特增,便說:“我這寶珠分明放在盤中,房中又分明只你一人,趕快退還,莫開玩笑。若不退還,一定得大家認真變臉,你會受苦。  今天這事,不要以為一言不發,就可了事。今天事情,決不容易輕輕了事。”  醫生心想:“用自己痛苦,救別的生命,現在不說話,盡其生氣,只望一時不即殺鵝,小小痛苦,不甚要緊。”  醫生仍不說話,只是搖頭,表示這珠并非自己拿去,且解衣脫鞋,盡穿珠人各處搜索。但穿珠人問及“不是你拿是誰拿去?”醫生又不想說謊,就索性不答不理。  穿珠人越問越加生氣,先尚看到醫生神氣忠厚實在,以為不象盜賊。現在看來,就覺得醫生行為,實在有意裝傻。  醫生眼看穿珠人生氣樣子,知道結果必有苦吃。四向望望,無可怙恃。身加鹿獐,入圍落網以后,便無法逃脫。但也不想逃脫,只是靜待機會,等候吃虧。一面心想法師所說:“生活本極平凡,實無多大趣味,使一人在平凡生活之中,能領會生命,認識生命,人格光輝炫目,達到圣境,節制,犧牲,必不可少。”于是端正衣服,從容坦白,仿佛一切業已派定,一切無可反抗,如今情形,只是準備挨打,不必再作其他希望。  穿珠人看到這個醫生神氣,就說:  “你既拿了我的珠子,不愿退還,作出這種神氣,難道預備打架嗎?”  醫生微笑說:  “誰來同你打架?你說我把你珠寶偷去,我無話說。若說不偷,這寶珠又當真因我來到鋪中失去。若說偷去,又退不出。我先前沉默,只是自己身心交戰;現在準備,只是盡你處罰!”  穿珠人看到這醫生瘋瘋顛顛,不可理喻,就說:“不要裝傻,裝傻不行。繩子,鞭子,業已為你準備上,好,再不承認,就得動手!”  醫生心中想起法師格言:  “身體如干柴,遇火即燃燒,希望不燃燒,全靠精神在。  牛馬皆有身,身體不足貴。人稱有價值,在能有理想!”  這醫生既認為應為理想,盡身體忍受一切折磨,故雖明知穿珠人業已十分憤怒,鞭棒即刻就得加于身體,仍然微笑不答,默然玩味另一真理,一切全不在意。  穿珠人忍無可忍,就盡力鞭打這個醫生。那時醫生兩手并頭,皆已被縛,不能動彈,四向顧望,不知所逃。鞭子上身,沉重異常,流血被面,眼目難于睜開。輕輕的自言自語:“為一只小鵝犧牲,雖似乎不必,但犧牲精神,自然極其高貴。一切犧牲,皆不自私。為人類犧牲自己,目前世界,已不容易遇到,我所遭遇,可以訓練自己。每人生活,若皆只圖不痛不癢,舒適安逸,大豬同人,并無分別。我的所為,只在學習來用自己精神,否認與豬同類。”  穿珠人打了醫生一陣,看到醫生頭臉流血,毫不呻吟,詢問醫生:“傻子,你有甚話說,只管說來。”  醫生說:  “沒有話說,說即更傻。只請不要單打頭部。我這肩背各處,似乎比頭稍稍結實,若不愿意一下把我打死,必須拷出結果,請打肩背。若這種行為,不至于使你疲倦,一兩天內,你那寶珠仍然可望歸回。”  穿珠人以為這醫生倔強異常,直到這時,還說笑話,就大聲辱罵,“不用多說空話,裝傻裝瘋,以為因此一來就可讓你逃走!”于是重新把手腳縛定于屋柱上,加倍鞭打。并且用繩急絞,因此這醫生到后鼻孔口中,皆直噴血。  那時那只白鵝,見地下有血,各處流動,就來吃血,穿珠人把鵝嗾去,不久又復走來。引起瞋忿,就一鞭一腳,把鵝即刻打死。  醫生聽鵝在地下撲翅聲音,眼睛不能看見,就問穿珠人道:“我的朋友,你那白鵝,如今是死是活?”  穿珠人悶氣在心,盛氣而說:  “我鵝死活,不關你事。”  醫生極力把眼睜開,見白鵝業已死去,就長嘆了好些次數,悲泣不已,獨自語言:“擔心你受苦,我為你犧牲,若早知你因此死去,也許我早說,主人為愛你,反不至于死去!”  穿珠人見狀希奇,不知原因,就問醫生:“這鵝同你非親非戚,它死同你有甚關系?自己挨打,不知痛苦,一只小鵝,使你傷心到這樣子!”  醫生說:  “我本為它犧牲,訓練自己,想不到為它犧牲,反使它因此早死。我的行為稍稍奇特,因為我有理想。所想的好,做到的壞,愿心不滿,所以極不快樂!”  穿珠人說:  “你想什么,你愿什么?”  醫生就告這穿珠人一切事情經過。  那時穿珠人將信將疑,趕忙把鵝腹用刀剖開,就在白鵝嗉囊里,掏出那顆大珠。因鵝吃下不少鮮血,珠浴血中,紅如血玉。穿珠人見到寶珠以后,想起醫生行為,以及自己行為,就大聲哭泣,爬伏醫生腳下,向醫生作種種懺悔,不知休止。  醫生那時已證明犧牲的美麗處,不用穿珠人說話懺悔,也能原諒那種愚蠢鹵莽行為,只十分客氣同穿珠人說:“一切過去,不必算數。勞駕老兄,替我把繩子解解,你這繩子縛得太緊太久了,我腳發木。讓我坐坐,稍稍休息,喝杯熱水,不會妨礙你工作嗎?”  …………  這醫生這樣訓練自己,方法倒不很壞。因這次犧牲,他自己也才認識自己生命的價值。因這個故事,所以說這故事的那一位,否認人家對醫生的指摘,證明醫生中有這樣一個人,作過了這樣一件事。且說,世界上只要有這樣一個醫生,也就可以把一切醫生(www.lz13.cn)罪過贖去了。  這醫生大家都承認他可愛,他可愛處,顯然是他體念真理的精神。  為張家小五輯自《大莊嚴論》  一九三二年十月,于青島   沈從文作品_沈從文散文集 沈從文:生命 沈從文:云南看云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嘉義Dyson空氣清淨機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新竹Dyson v8舊換新推薦》 我該如何找到專業的dyson吸塵器維修服務?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頂級服務新北伊萊克斯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小米吸塵器出現故障應如何檢查?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8t5mgt 的頭像
    j88t5mgt

    孫百蓁的推薦清單

    j88t5m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