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磁磚膨拱收費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浴室整修磁磚修繕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磁磚爆裂修繕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工程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牆壁磁磚裂開翻修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地磚凸起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貼外牆瓷磚修補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瓷磚工程工程

為什么我們不是土豪卻能堅強地活下去?  作家張嘉佳講了個故事,“昨天跟一個土豪約喝茶,他說太累不想開車,大家各自打車去吧。喝完茶后,一輛出租車都等不到。我決定坐公交,土豪說算了他繼續等。我一路顛簸,回家打給土豪:”打到車沒?“土豪無精打采地說:”實在不想等了,旁邊有個4S店,隨手買輛SMART開回家了。“  隨手買輛車開回家了。  我也來講個故事,認識一土豪,他們一家三口想去美國旅游,在美領館申請簽證,當天穿得比較低調,簽證官懷疑他們想去美利堅打黑工,財產資料都沒看,直接拒簽。土豪們很憤慨,轉頭就在美領館旁邊找了家中介公司,辦了美國投資移民。  屌絲們聽完,都含淚握緊了手頭僅有的零鈔……  為了讓大家哭兇點,再批發點有殺傷力的負能量句子吧:  ”別害怕失敗,寶貝,因為你注定會失敗。“  ”當別人說忙時,是他要留時間給更重要的人。“  ”人生就是這樣,有歡笑也有淚水。一部分人主要負責歡笑,另一部分人主要負責淚水。“  ”這個世界沒有錯,誰讓你長得不好看又沒錢。“  ”以前跪著掙錢很少,于是我也模仿那些優秀的人,試著站起來。結果飯碗就丟了。“  其實,生活中讓人抓狂和抑郁的事兒已經夠多了,讀書的時候被老師罵,上了班被領導罵,出去逛個街還可能被服務員鄙視……買不起房子這煩惱都太高貴了,比悲傷更悲傷的事是,租不起房子;男生找不到女友就算了,連充氣娃娃都只能買國產的劣質貨;女生一不留神就成了剩女,每天睡前靠編點跟男神纏綿悱惻的言情故事,勉強支撐著自己活下去……人生真是太艱難了……  但,為什么我們沒有去死?  《樂觀的偏見》就是來回答這個問題的。心理學及神經學博士塔莉?沙羅特寫這本書,就是基于對人類一些普遍問題的好奇:  為什么寧愿負債累累,卻還是想買房?  為什么結婚的時候都認為自己不會離婚?  為什么買了彩票就隱約預感自己會中獎?  為什么總認為癌癥、車禍這種慘事絕對與自己無關?  我們往往比自己想象中,還要樂觀。總認為壞事只會發生在別人身上。數據表明,大部分人高估了自己未來的職業成就;他們期待自己的孩子天賦異稟;他們高估了自己的壽命(多出20年甚至更多);他們覺得自己比一般人更健康,比同事更更成功,低估了離婚、患上癌癥以及失業的可能性,總覺得未來的生活要比自己父母經歷的更加美好。同時,大多數人覺得自己對未來的想法特別客觀。  這就是所謂的”樂觀的偏見“——即高估在未來遇見積極事情的可能性,低估經歷消極時間可能性的傾向。  比如我們想象一些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好事,往往就會活靈活現,細節還特別豐富,比如如果自己中了1000萬,會開始考慮領獎哪天穿什么衣服,怎么在朋友圈不經意地炫富,怎么在自己討厭的人面前耀武揚威,甚至精細到對方當時會做出什么羨慕嫉妒的表情,以及怎么包養、調戲、把玩自己傾慕已久的女神男神,再不然把美國收購了,養只謝耳朵當寵物……至于1000萬夠不夠這種問題,太庸俗了。  但是,如果讓我們想象自己家的房子可能在地震中全毀了,保險公司還不會賠償,自己得了癌癥沒錢醫治或者自己死了骨灰放哪棺材買多大,這些事兒我們都盡力回避,哪怕稍微想象一下,腦子里的畫面就模糊不清,總有個聲音再回蕩:這些事兒絕對不可能發生絕對不可能……  《怪誕心理學》也提到過,伯特倫·弗瑞爾教授做過一個實驗,他給學生們一項性格測試,一周之后,再給每位學生發了一張紙,告訴他們上面有依據他們的測試分數得出的簡短性格描述,類似于以下文字:  你需要別人喜歡你和欣賞你,但你通常對自己要求苛刻。雖然你在個性上的確有一些弱點,但你通常能夠設法加以彌補。你在某些方面的能力并沒有得到充分的發揮,所以還未能變成你的優勢。你傾向于自己的生活有所改變和變得豐富多彩,在遇到也熟和限制時你會感到不滿,你很自豪自己是一個能夠獨立思考的人……  學生們都覺得特別準。  其實教授給每位學生的紙條都是一模一樣的。  心理學上有一種”諂媚效應“,大部分人更愿意相信讓他們自己看起來更正面更積極的事情,所以潛意識里,我們往往會認為自己聰明、善良、有思想、個性獨特、潛力無限……  意淫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近幾年對我打擊最大的一個說法就是,”就容貌而言,別人看到的你,比你所認為的自己,要丑30%“,我本來就覺得自己是個五大三粗的胖大嬸了,再丑30%,我就是女版豬八戒了好嗎。  為什么說”樂觀的偏見“是進化的禮物,因為如果沒這玩意,人類差不多種族滅絕了吧。塔莉?沙羅特的重要結論就是,經過了漫長的進化,在人類遭遇負面事件的時候,大腦往往能找到最簡單、最迅速的方法恢復平衡。(www.lz13.cn)只要改變態度,我們就能再次感覺良好。  這個功能真是太實用了。事實上,人的運氣好壞,大多情況下,是根據他們的思想和行動決定的。心理學上有種說法,叫史華茲論斷,壞事有多壞,取決于你自己。  其實,還有幾個方法可以讓自己更快樂。  1.《樂觀的偏見》提到一個重要法則,比熟人有錢才會開心。如果你沒有做到這一點,那么,交幾個更窮的朋友吧。雷蒙德·卡佛就寫過一篇小說,屌絲夫婦覺得自己活得太悲慘了,離婚之前他們去一對朋友家,看到他們過得更慘,回家立馬歡快地做了一次,第二年有了孩子,一家人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2.想明白自己不要什么。當然,大部分中國人連自己要什么都沒想清楚。不要什么是更高層次的問題。為什么很多人總是不快樂呢,因為我們總是羨慕別人。如果你不曾羨慕,你就不會覺得別人在炫耀。想清楚,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不要的,不管別人擁有多少多么高調,關我屁事。一根筋的人比較容易快樂,什么都想要的人就比較容易痛苦和糾結。其實,快樂就是刪繁就簡的過程。  3.想辦法愛上自己。如果不愛自己,那么說明自己不夠好,培養自己的優點。我身上有浩瀚的缺點,只有一個優點,那就是喜歡看書。我確定我一直在看書,就開心,因為我知道自己今天的知識永遠比昨天多,這樣我就有安全感。我迷信王小波說過的一句話,人與人之間是不平等的,最主要的是有知識的差異。  4.做你喜歡的事,選擇你喜歡的工作。龍應臺就說,而在現代的生活架構里,什么樣的工作比較可能給你快樂?第一,它給你意義;第二,它給你時間。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快樂是需要成就感支撐的。當你有一個最擅長的事,你做得很好,有這個打底,別人諷刺啊、挑剔啊、討厭啊,根本不值一提。  5.陷入痛苦的時候,宏觀點,在更長的時間軸上看現在的自己。每次我遇到討厭的事,就會想,三年之后,我還會在乎這點破事嗎?如果不會,現在就趕緊節省時間滾去看電視逛淘寶胡吃海喝。想一想有多少你當初覺得天崩地裂的事兒,現在看來就是些雞毛蒜皮,人生多短啊,難過一分鐘都是巨大的浪費。  本質上,快樂的技術就是爛俗的。海明威不是說了嘛,心理健康有時候就意味著庸俗。 承認自己的軟弱比故作堅強有用的多 不要見我堅強,就把我往死里傷 你的父母正為你打拼,這是你需要堅強的理由分頁:123

屬于我的卑微青春歲月  文/連諫  回想起我的青春歲月,毫無疑問,是卑微的,卑微到流言可以肆無忌憚飛來中傷,而我,在這陌生的、荒無親人的城市里,除了獨自拭淚療傷,別無他法,在那么多淚流完的第二天,當陽光蒞臨這座城市時,我又像打不死的小強一樣,昂揚著出門了。那時候很苦,但幾乎沒人見過我的眼淚。  直到今天,我依然很少在人前流淚,哪怕面對最親密的人。因為我知道,眼淚除了宣泄,毫無用處,那些流在人前的眼淚,會出賣生命的痛點,我是個倔強的人,因為在這座城市里的無依無靠,我更愿意把自己裝扮得像個鎧甲戰士。  很多時候,和朋友說起人生的遺憾,我的遺憾有兩樣,一是沒讀大學,二是我覺得自己是沒有少女時代的。因為從高密到青島,嚴格地說我只有16歲半,在城市里,這個年齡的女孩子獨自上趟街,家長都不放心的,可是我已在遠離家鄉的城市里獨自謀生了,沒時間撒嬌賣萌,要在一夜之間懂得為自己的人生選擇負責,迅速少年老成,以應對陌生而充滿著未知的生活。  很多朋友都覺得,那個時候的我,是苦的,包括我在鄉下過著苦日子的母親,來看了我在青島城中村租住的小房子,她一夜沒睡,哭了,要我跟她回高密,我堅決不肯,然后母女倆在長途車站的塵土飛揚中淚眼相望著道別。現實生活中的苦,在我來說真不算什么,鄉下進城打工的人,所謂的苦,不外是出力多點、錢拿得少點、吃穿住差一點,對年輕氣盛的我來說,這些算不了什么,只要我可以繼續做我的夢。  其實,除卻打工者的身份會讓我自卑,我很喜歡那段光陰里的自己,沒錢買漂亮衣服一點也不可怕,因為青春無限好,我可以花三塊或者五塊錢買幾塊花布,于夜晚的燈下,縫出自己想要的樣子,然后穿著它們,意氣風發地走在街上,也能感受到身體里有朵大花,開得嘩啦啦作響,那個內心的自己,美得自由而狂野,永遠穿著廉價的平底鞋子,大街小巷地串著,閱讀這座城市,閱讀它的表情,領略她淳樸而恬淡的美好,像我一樣,內心有一朵狂野的大花,隨時綻放。  我的青春,在別人看來或許是在困苦中掙扎。但對我個人而言,永遠是一場營養過剩的盛宴。雖然因遠離父母而無所依靠,但我也因此獲得了最大限度上的自由,自由得我可以隨心所欲地變成任何一款與現在的我以及老家的我完全不同的另一個我。可是,因為父母的言傳身教,因為讀書,我變成了現在的我,一個至少不讓我的父母汗顏的我。  記得我二十一二歲的時候,春節回老家,我老家的一位至親,端著一臉鄙夷的嚴肅跟我說,你在青島可別弄些見不得人的事,咱老家門里不出那樣的人。當時我震驚,呆住,但我什么也沒說,因為卑微,所有辯解都終將以無力而收場,除了沉默地做好自己,我還能如何呢?只是,那一句呵責式的質問,在我的心上,劃上了深深的傷痕。很多年后,我可以坦然地對那位業已去了天堂、且不知從哪里聽說我在青島不務正業的親戚說了:其實,你們不了解我,我是個有精神潔癖的人,所以,齷齪人生不會和我沾邊。  遠離父母管束,我會不會變成一個令父母顏面掃地的孩子?我的父母或許曾擔心過,但從未說出口,后來,我問母親,母親淡淡地說:自己孩子是什么樣人自己不知道啊?我說那別人說呢?母親說我的孩子我知道。語氣從容平淡,那瞬間,我想落淚,我父母或許不懂太多大道理,但他們知道,有些擔心,說出口就是對我的傷害,在這一點上,我至今感激我的父母,感激在那些對于我來說充滿著卑微和不確定的歲月里對我的信任。  青春真好,哪怕窮苦,可是,因為有夢,因為有追得上夢的青春軀體,多好啊,回不去了,那個一窮二白卻有著豐饒夢想的青春,只剩追憶,它真好。 歲月,經得起多少等待 我的歲月我的夢——自主招生申請材料個人自述 把自己交給歲月磨礪分頁:123

與未來無關的事我從不做  文/趙星  每個人的開學,都有失望與迷茫  2004年9月,我考入大學。學校不甚喜歡,專業也毫無感覺,我像很多人一樣。眼前的大學與心里的預期差距太大。我想,也許我的一生就會這樣平庸下去了吧?因為高考沒考好,我以后也不會有機會進入好的公司實習,也就沒有好的工作。也就賺不到錢買好多自己想要的東西……  成功不成功不在于去哪所學校上學。這句話聽起來很站著說話不腰疼,出身名校的人都會說,他們可曾知道。三本院校。甚至二本院校的學生想要爭取一個機會所要付出的辛苦?如果成功不在于去哪里上學。那要怎么去成功呢?  郁悶的夜晚,我一個人溜達在擺滿地攤的校園里,蹲在某個攤位前掃了一眼學姐的各種鍋碗瓢盆書,挑了一本綠皮的《×××精神》(后文簡稱“綠皮書”),抖抖書上的灰塵,付了三塊錢。那時的我,已經被父母和老師教育得完全不相信“精神”這樣的字眼兒了,感覺高考失敗一切就都完了。  這本書里的每一個故事的主人公都是從一窮二白。沒底子沒背景沒后臺,經過個人努力奮斗,不抱怨社會,不埋怨不公,讓自己的生命發生了質的飛躍,比如年三十沒錢回家,跟掃地大媽同吃一碗餃子的:在國外被欺負被鄙視,發憤圖強為國爭光的;鉤心斗角明爭暗斗被排擠被打擊,依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等等。用現在的話來講,這本書的每一個故事都是一碗心靈雞湯!新生培訓的那一周,我天天懷著“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心情閱讀這本書,感覺他們曾經的苦痛和郁悶,就是我現在的心靈寫照。而他們光輝燦爛的現在不就是我奮斗的方向嗎?我一咬牙一跺腳。把其中對我有點刺激和激勵作用的警句用紅筆寫在名片大小的白紙上,再把它們都貼在寫字臺前的白墻上。為了給每日誦讀帶來一些美感,我還特意把它們貼成了一個大蒲扇形。  我整個生命的小宇宙,每天都會被這本小書上的每一個故事、每一句話點燃一次,這本書好像是上帝特意丟下來讓我在最合適的時間撿到的,里面每句話每個故事仿佛都是專門說給我的一樣。那時的我,和今天很多同學一樣。不管去哪兒,都覺得學校不好,對未來4年的專業毫無期待。但無論如何,這也是自己高考得來的啊,抱怨又有什么用呢?  “只要你認準一條路,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成功不成功不在于去哪所學校上學,而在于對自己未來的看法,保持怎樣的心態和追求精神。”“我覺得首先應該勇于接受命運的安排。只要不浪費時間。不斷確立目標并努力實現這個目標,不斷提高自己,在任何地方都是一樣的。在不斷提高自己的過程中,心中的某種失望也就消除了,關鍵是不要浪費時間。”讀書12年,我仿佛探索到新大陸一般地發現。原來普通人的平凡命運。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再一次改變的,而且可以改變得多姿多彩應有盡有!如果書里那些比我更加凄慘和不被相信的人都可以成功。那我為什么不可以?書里有一句話:“如果環境不動,我自己走。”雖然我還不清楚學校的實力和能力。但是我明白,我必須自己走,甚至,自己跑起來。我不能依靠學校,不能依靠老師,我必須用自己的速度和力量,沖到我想要去的地方。  大學伊始,用生命逆襲自己的未來  提起英文,似乎是每個大學生心中的重中之重。我強迫自己報了一個大學四級的社會輔導班。可那些課堂,對于我這個連四級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人來講,簡直是生不如死。更何況六級、“TOEIC”的考試  我覺得我需要一個外教來練習聽力,我教對方中文,對方教我英文。但是去哪兒找外教呢?我搜腸刮肚,終于想出來一個好主意,就是采訪外教樓里的每一個外國人。看是否可以結成對子來互相學習語言。于是,我擬定了一個看上去很靠譜的采訪提綱,準備好錄音筆和采訪說明書,發放到外教樓的每個小房間中去。很快,有七八個外國人答應了我的采訪邀請,他們分別來自俄羅斯、美國、英國、日本、韓國等國家。采訪的過程有各種曲折,我問了很多很幼稚的問題,也遇到很多不同的外國人,他們請我聽他們國家的音樂,跟我合影拍照,在小廚房給我做他們國家的美食。一時間,我成為了外教樓的常客。很快,我和Colin就成為了互助學習伙伴。我們約定每天早晨6點見面,一起跑步去學校門口吃早餐。再一起去外教樓的天臺上安靜學習到7點半,再分別去上課。東北寒冬的早晨。本來約定早晨6點鐘見面,但是我們每次都好像要為國爭光似的,一直比拼誰起得早。  在天臺上,望著寒冬里雖是清晨但仍黑壓壓的天空和靜謐的校園,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會不會因為現在每一天的努力而有所改變。可是我沒有退路。我知道我不能像我的同學那樣,盡情地戀愛,無拘無束地吃喝玩樂,參加各種社團活動,沒事兒就逛個街約個會什么的,我不能做一分鐘與我未來無關的事情。如果我覺得自己的高考是失常的、失敗的,那就要讓自己證明那不是一場失敗,用所有的努力來證明自己不是那個分數所代表的水平。  很久之后。Colin離開了學校,跟一個他愛的東北女孩結婚了,一起去了韓國教語言。他走之前,給我寫了一封信,告訴我他有多感謝我,我讓他看到了一種少有的努力的樣子。我跟外教樓里其他那些出出進進外教房間的女孩子多么不一樣。  我的英文水平,在那個寒冬,得到了突飛猛進的質的飛躍。并且后來順利通過TOEIC和六級。英語老師跟我說:“所有的英語都是相通的。沒有什么為了某個考試準備的內容,另一個考試用不上,關鍵是,你是否真的下到了工夫。我知道你在準備TOEIC,也知道那個考試對你更加重要。因此一直沒有跟你說六級的事情。我知道你很擔心這兩個考試考不好,但是,一個人不要在乎別人是如何看你的。也不要在乎自己考試成績的高低,而要看這件事本身你做得是不是足夠好。是不是盡力了,是否能用這,些努力讓自己安心接受一切結果。”  老師的這段話,讓我平和下來,同時,我想起了“綠皮書”里的一段話:“智者隨遇而安,不徐不疾,不煩不躁。得不足喜,失不足憂。”  看到外面的世界不要做與自己未來無關的事  我在一本雜志上看到一個考上斯坦福大學的普通女生,她說:“我從不做與我未來無關的事。”這句話瞬間驚醒了我。我一直覺得我的孤獨寂寞令我孤傲,可是看到那句話時一下子就坦然了,感覺周圍的一切眼光和評論都無所謂了。我有我的目標。你們都不知道。真正的目標是放在心底默默去努力的,不需要大聲吼出來告訴誰。我一直覺得立志的時候一定要默默地埋在心底,說出來就傷了元氣!  盡管這樣,在東北小城里讀書的我,是不敢跟名校的學生比的。盡管我在各種老師的寬容和愛護下活得自由自在,成績不怎么費力也能有不錯的分數,但每次在雜志里看到北上廣高校學生的生活,他們在牛叉的大公司實習,他們在各種各樣的大賽中獲獎,他們三五個人組成小組去參加各種大企業舉行的校園活動……在一個小城市里天天讀英文的我拿什么跟他們比呢?就在這個時候,學校選派一些即將升入大三的同學去北大交流學習,我很積極地報名了,卻不承想。那些賭氣一般覺得自己高考其實只是失誤,骨子里還很牛的想法,徹底被打散了,我的大學遭遇了雞零狗碎般的混亂和成績上的滑鐵盧……  沒有班級,沒有負責人,沒有飯卡,沒有宿舍,沒有老師,圖書館的書不能借閱,只有一張課表,自己找教室去上課,沒有前排座位留給你,人太多了要先給本校生讓出來。問問題被老師說“你不是北大的吧”,咨詢實習機會被說“你考不上的”.很多人說自己高考失誤了,自己要上了北大也不比一般人差。心氣兒是好的,但事實是慘烈的。很多人羨慕我有機會去了北大。希望自己也有這樣的機會,可是沒有人知道我在北大的兩年其實也很艱苦吧?我想,除了我自己,沒人幫得了我。我需要強迫自己學習面對社會的思維,學習無人幫助的自立以及強迫自己去忍受孤獨和寂寞。如果在媽媽還能給我衣食溫暖的時候,不強迫自己去面對嚴酷的環境。有一天媽媽老了我能照顧她嗎?我能保護她嗎?我能像一個戰士一樣迅速地站起來,扛起刀槍為家為媽媽的晚年生活去賺錢去戰斗嗎?我是單親家庭的小孩,我沒有時間天天磨磨嘰嘰地嬌寵自己。更沒有環境給自己一個不愿長大不愿承擔責任的理由。  我不想抱怨不公。也不想找什么理由,我要有勇氣做自己最怕的事情,我不要做與自己未來無關的事情。以前我一直滿足于我是普通學校中的佼佼者,這是非常沒有志氣的表現,我立志要成為牛人中的佼佼者。人生的精彩,一定沒有盡頭。 有些事可以不做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不做夢的人必定平庸分頁:123

 


【新竹磁磚翻新價格公道】 新竹地磚空心隆起翻修推薦 桃園地磚施工翻新推薦

arrow
arrow

    j88t5m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